素材主题1:情感·体验情感·幸福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17浏览:

精彩语段1
    硕果累累的秋天让人充满期待。沉浸于沉甸甸的收获喜悦之中,心情格外舒畅。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吟诗作赋,赞颂这如诗如画的秋天。欣赏傲然怒放、千姿百态的菊花,陈毅爷爷的“秋菊能傲霜,风霜恶重重”便脱口而出;遥望树上的红色枫叶,如烈火燃烧,似红霞闪耀,“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也在我的心中吟唱。漫步在树林里,落叶为大地铺上了一层华贵的绒地毯,走在上面软绵绵的。能欣赏如此多娇的美景,我感觉到这也是一种幸福。(《四季之美,品味幸福》)

精彩语段2
    幸福是什么?如果用颜色来形容,幸福应该是温暖的黄色、热烈的红色;如果用声音来比喻,幸福又是激越的高音,低婉的小调;如果用味道来比方,幸福则为甜蜜的滋味,是远赴外地的游子吃到的母亲亲手烹调的家乡菜。幸福是独处的寒梅,是那种能在平凡中寻找欢乐,能用乐观开朗的心去面对生活的心灵。幸福只是生活的一种调味剂,请用心灵去认真地品味幸福。敞开心灵,幸福并不遥远。(《幸福在哪里》)

精彩语段3
    “丁零零——”下课铃响了,本该是十分高兴的,可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入了谷底。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似的,慢吞吞地走出大厅。“唉,瞧这‘水帘洞’!”屋檐一直淌着雨水,怎么走出去呀!模糊中,一件黄色的雨衣映入眼帘。“爸爸!”我飞快地走到爸爸跟前,一下子扑入爸爸的怀里。虽然还流着泪,可一抹微笑爬上了我的心头。(《幸福含在微笑里》)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