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1:情感·体验情感·委屈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18浏览:

精彩语段1
    他托着腮帮,抬着头向四周张望,像是在教室的四壁和顶棚上寻找什么,又像是躲避着什么。总之,他觉得这个世界太狭小了,自己感到一种难以形容的挤压,以至于呼吸艰难;又像被一种无形的绳索牢牢地捆绑着,无法挣脱。这时,他觉得唯一可以松动的就是眼睛,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像要跑出来。他努力地眨巴眨巴眼皮,使它不至于流出来。一种宏大又似乎很遥远的声音猛地敲击着他的耳膜——“抄的抄的……”(《夹在门缝中的人》)

精彩语段2
    “咔嚓……”门开了,妈妈看了看客厅里的饭,又看了看我,明白了。她并没有如我所期待的会心一笑,而是由晴转阴:“你呀你,都初三了,还有闲时间干这个?是不是长大想当保姆?马上就要中考了,你还是漫不经心的,整天做这些没用的事,中考中有这吗?”我听着,眼泪涌了出来,第一次反驳了妈妈:“我已经写完作业了。”“什么?写完作业就没事了?你…一”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叫道:“今天是您的生日!”“小孩子操这闲心干什么?快学习去!”(《委屈》)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