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2:青春·成功秘诀·勤奋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27浏览:

精彩语段1
    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是的,任何事情都离不开勤奋。如果战国时苏秦不“刺股”,他还能学成满腹经纶,挂六国相印吗?如果达·芬奇不苦练基本功,天天画蛋,他还能成为一代艺术大师吗?(《成功来自勤奋》)

精彩语段2
    勤奋是梦想的翅膀,带着它们飞翔。懒惰像把锁,锁住你智慧的仓库。就算你再聪明,如果不勤奋学习,那也只是长满荒草的良田、生满锈的宝剑而已。懒惰是精神的腐蚀剂,因为懒惰,人们不愿爬过一个小山岗,因为懒惰,人们不愿意战胜那些可以战胜的困难。这大概就是诺贝尔奖只属于少数人的缘故吧!(《勤奋是成功的阶梯》)

精彩语段3
    天才等于1%的天赋加上99%的努力。天赋固然重要,但努力更加不可或缺。只有持之以恒,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我们才能打开属于自己的成功之门,踏上属于自己的幸福之路!(《努力——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

精彩语段4
    马克思曾经说过:“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马克思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每天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地工作和学习,为了了解资本主义的发展规律,坚持每天到图书馆查阅资料,风雨无阻,寒暑不辍。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整整四十年后,他终于写出了世界上第一部研究资本主义发展规律的巨著-《资本论》。从马克思的事迹中我们不难得出结论: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就是勤奋。(《只有勤奋,才会成功》)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