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3:自我·自我认识·自画像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3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28浏览:

精彩语段1
    我是个平凡的女孩子,平凡得近乎平庸,平凡的家庭条件,平凡的相貌,平凡的学习成绩。可我同时又觉得自己是个被上天宠爱的女孩子,上天将他的恩赐给予了我,让我的世界充满了光明,于是,我感到: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

精彩语段2
    我和别人一样。勤勤恳恳地读书,将来考上不错的大学,毕业后兢兢业业地工作;一样脚步飞快地穿梭于繁华的街道、寂静的小巷;一样在难得的周末一觉睡到自然醒;一样忙于应酬,与同事小心翼翼地交往;一样恋爱结婚,一样相夫教子。我又和别人不一样。有自己与众不同的个性,有属于自己的小梦想;有独特的爱好,有特殊的习惯。淹没在人群里不会闪光,但认识我的人却能马上看到我的所在。骨子里还有别人学不来的慵懒与倔强。(《我和别人一样吗?》)

精彩语段3
    我觉得自己是个挺矛盾的人物。有时我很倔强,极少掉泪,还尤其讨厌那些动不动就把“珍珠串”挂在腮边的女生;可有时,我又与小说里的主人公同喜同悲。有时极其文静,可要不了几分钟,我又和同学们一起又笑又叫,嗓门比谁都大。(《自画小像》)

精彩语段4
    我从小就是一个乐天派。整天笑嘻嘻的,不能说没有烦恼,只不过是记得快,忘得也快罢了。我喜欢把自己看到的讲给周围的人听,每当这个时候,妈妈就会说我,你个女孩子家话怎么这么多啊,文静点儿,最好就不要说话了。可惜,我不知道遗传自谁,就是安静不下来。我喜欢让快乐传播,你笑,我笑,大家笑。这就是我,那个乐天派,那个快乐的传播者。(《这就是我》)

精彩语段5
    住在学校我想家,住在家里我想学校。喧嚣里,我是沉静的;寂静里,我是充实的。在千万人的海里,我是渺小的;在广阔豪华的自然里,我是卑微的;在思想的水流里,我或许不是一条善游的鱼;在小小的心里,我或许会横刀立马,笑傲千军……这就是我,在别人眼里、在我自己心里的我。(《矛盾集合体》)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