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6:科学·发明创造·坚守奇迹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66浏览:

精彩语段1
    爱迪生说,要有光!于是有了电灯。富兰克林说,世界要充满生机!于是有了电。莫奇利说,要有事物改变世界!于是有了计算机。托马斯-沃森说,计算机要有真正的使用价值!于是有了dos系统。罪犯说,我是不会灭绝的!于是有了黑客。比尔·盖茨说,这个世界必须更加美好!于是windows充满了世界……(《想象的力量》)

精彩语段2
    史蒂芬·霍金说,我必须坚持活下去!于是他成了科学界的王子。阿那萨格拉斯说,我想,宇宙中到处都存在着生命的种子!于是人们发明出了各种宇宙探测仪器。爱因斯坦说,我要骑着光行走!于是他研发了相对论。牛顿说,苹果砸在头上,痛!于是他发现了万有引力。(《想象的力量》)

精彩语段3
    德国化学家李比希在与重大发明失之交臂后,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将自己的错误挂在心头,承担起失误,最终又以新的发现震惊世界。我们的成长之路上有太多的坎要去跨,如果畏缩不前,用逃避来取代承担,那么我们永远也长不大,永远只能生活在我们那片小天地里。(《让成长一路馨香》)

精彩语段4
    许振超,“金牌工人”电动装卸机械司机技师,电动装卸机械修理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在工作岗位上积极钻研专业知识和技术,练就了“一钩准”“无声响操作”等绝活并加以推广,创造了“六连环”工作法和集装箱桥吊高效操作法,带领工友多次打破了集装箱世界纪录,创造了“振超效率”。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一个人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对于社会的贡献就会越大。(《勇往直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