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6:科学·探索乐园·探索途径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68浏览:

精彩语段1
    习惯的养成有如纺纱。一开始只是一条细细的丝线,随着我们不断重复相同的行为,最后它便成了一条粗绳。(《习惯决定人生》)

精彩语段2
    沃森和克里克是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他们曾经在各自的研究所中独立研究染色体的结构,但都没有什么大的突破。沃森掌握着最精确的氨基酸键长的测定数据,而克里克则拥有着最完美的结构构想。当两人合作研究时,终于合作出了20世纪最伟大的发现:DNA分子双螺旋结构模型。这项发现为后来的基因科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62年,他们俩共同获得了当年的诺贝尔生物医学奖。没有合作,两位科学家就没有突破,而有了合作后,他们竟然合作出了可喜的诺贝尔奖。(《竞争与合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