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6:科学·科学精神·力量源泉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69浏览:

精彩语段1
    什么是科学?达尔文曾下过这样一个定义:“科学就是整理事实,从中发现规律,做出结论。”的确,人类遵循着这个原则,完成了使人类在理性精神中获得最高成就的一个又一个任务,揭开了一个又一个自然之谜,把古人的美好愿望变为现实。在当今社会,科技已经成为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巨大动力,使社会一步步迈向繁荣。(《科技是把双刃剑》)

精彩语段2
    就如牛顿,心中有一道美丽的彩虹,所以他能在发明电灯时虽有一千多次失败,但依旧能坚定地走下去,最终将光明带给世界。还有中国科学家钱学森,五年回归路,十年两弹成,只因心中有彩虹,便坚定地走下去,开创了祖国的航天事业。(《心中的彩虹》)

精彩语段3
    因为有了期盼,英国人霍金蜷缩在轮椅里,借助三根手指,穿越时间与空间,追寻宇宙的尽头,探索了黑洞的隐秘。因为有了期盼,上海世博会如约开园。因为有了期盼,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抗震救灾的胜利。因为有了期盼,中国的神舟五号六号七号宇宙飞船成功遨游了太空。(《因为有了期盼》)

精彩语段4
    时至今日,人类在探索宇宙未知世界这方面展示出了无穷的热情与智慧,可始终未能破解宇宙从何起源之谜。宇宙之谜一天不破解,人类探寻的脚步就永远不会停歇。在这种超乎寻常的困惑险阻面前,只要我们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去探求这广大而神秘的宇宙,人类还有什么战胜不了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宇宙最终的密码一定就藏在人类伟大的内心深处。(《向目的地出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