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8:自然·感悟生命·启示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2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83浏览:

精彩语段1
    轻风泽润柔滑,抚平心头的褶皱;溪流轻缓,如纤纤玉指在信手拨弄古筝的丝弦。大自然的旋律缥缈绰约又空灵,凄清中透出一种天然的雄浑,宁静中衬出一份人生的旷达。晚归的鸟轻言细语,结伴归巢,那份从容和闲适让人嫉妒。我忽然艳羡起那份安宁、平淡却实实在在的生命,顿悟某些人性的卑劣,为一蝇头小利,为一个小职,而抢夺、用尽心机,顿悟什么是真正的生命。(《独对黄昏》)

精彩语段2
    花开花落,草枯草荣,当我们坐在岁月的两岸看时光的飞逝时,人、自然与四季早已在不知不觉中一点一滴地交融,密不可分、相辅相成。人类就在这种氛围里,寻找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活出了自己的精彩。自然与四季就像皇帝的新衣那样,一出胜过一出,依次地更替着,充实着我们的生活,融入了我们的心灵。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但愿人类、自然与四季是一首和谐的歌,永永远远地回荡于壮丽的太空!(《风景线》)

精彩语段3
    冬季好似战神金刚,能够磨炼你的意志,挑战你的成长目标。只有强者才能从这里走出,去经受住生命的考验。顽强、坚韧、刚毅,锻造了人们的气魄,面对我敬佩的隆冬季节,我愿由衷地赞叹道:“你好,我成长的摇篮!”是北国的隆冬,给了我永不服输的勇敢,即使生活在最底层,我也能高声对自己说:“不放弃,会胜利!”(《北方的隆冬,你好》)

精彩语段4
    伫立在夕阳映照下的田野,就这样静静地,静静地凝望着。晚风一阵一阵地吹过,传来沉甸甸稻穗相互碰撞的声音。它们在讲述成长中经历的暴风雨,在讲述曾经的辛酸;它们在笑,在欢庆今天的饱满。落日的余晖染红了整片天空,夕阳就像一个深沉的智者,向大地万物诉说着永恒的真理:时间可以磨炼你的意志,也将最终见证你的成功!(《今天真好》)

精彩语段5
    或许有人会说,春雨太柔弱,而我说,是你触不到它内心积极向上的坚强;或许有人会说,夏雨太张狂,而我说,是你看不清它内心烈火一样的激昂;或许有人会说,秋雨太萧瑟,而我说,是你读不懂它的无私以及对生命的奉献。(《春雨·夏雨·秋雨》)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