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和弟弟

发布时间:2019年5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542浏览:

    我和弟弟是一对孪生兄弟,每当我和他走在大街上耐,回头率高达百分之百。面对众人的羡慕,我和弟弟的手挽得更紧了,头也仰得更高了。
    但是我也有苦恼,因为我们俩太像了,身边的人经常分不清我和弟弟谁是谁,这样往往会弄出一串笑话。我和弟弟常常在想,有什么办法能避免这样的事发生。
    其实,说起来闹几个笑话算不了什么,这个弟弟直接给我带来的“光荣使命”是:我得担当起哥哥这个名分。就说上学期发生的一件事吧——
    那天,我和弟弟起了个大早一起去上学。一到学校,我便放下所有东西,拿出我的早餐大快朵颐。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时,只听走廊里传来一阵哭声,我很纳闷,心想准是哪个“受气包”受人欺负了,就跑过去看热闹。等我过去一看,吓了一跳,慌得我连早餐也掉落到了地上。原来那哭的不是别人,正是我弟弟。只听旁边同学都在吵吵嚷嚷,争论谁是“肇事者”。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急忙三下两下拨开人群冲进去。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只见地上全是殷红的血,我抬头一看,弟弟头上一厘米长的口子正汩汩地往外流血,止都止不住。我一时手足无措,心像突然之间被刺了一刀……手足情深啊,弟弟的血管里原本流着和我一样的血液。
    这时,同学们已经找到了老师,老师急匆匆地带着弟弟去了医院。之后的几节课,我如坐针毡,什么都没听进去。弟弟因痛苦而变形的脸时时闪现在我面前,他的阵阵哭声仿佛也刺激着我的耳膜,我的头似乎也在隐隐作痛。直到放学后亲眼看到了头上“挂了彩”、脸上挂着笑的弟弟,焦急的心情似乎才松缓了下来。
    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弟弟,让我们的手挽得更紧,一起迎接每一个日子,无论幸福,无论灾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