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那一刻,我没有回头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1935浏览:

    在我们行走的路上,可能都会碰到那样一个时刻,你丝毫都不愿去转身,去直面它,因为那里恰巧站着你最在乎的人,而在那样一个时刻,你却让他担心了……
    这事过去多年了,可是却像一块胎记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记忆里。那时我读高一,又是大考,学校又要开家长会,我是多么不情愿往家里打这个电话啊!一来,我常常逢家长会便成绩滑铁卢;二来父亲鲜少来学校,总不能让他每次来学校,都是参加批斗大会;再说,他又总是坚持要骑摩托车来,个把小时的车程,却常常让我如坐针毡。然而终究还是打了电话,父亲一如既往什么也没问,只说他会来!
    那大概是我高中考得最差的一次,从班级前五一直滑到了班级三十。我在教室门口等到父亲的时候,他依旧没多问什么,只是递给我一个包,简单的一句:“这是家里带给你的,分给同学吃吃吧!”袋子里是几十个茶叶蛋,说完他便进教室了。我想象着班主任在里面报着分数,前后同桌的家长会乘着空隙窃窃私语地交流各家的成绩,而我的父亲一定会认真地听完老师的讲话,却不做任何评价,不会流露出怒气,不会显示出悲伤,更不会一副大失所望的样子,只是默默地像参加完一个尤为正式的仪式,然后又默默地什么都放在心里。这和我期待的他恰恰相反,什么责备啊,安慰啊,方法指导啊,他都不会说的,只是温和的一句:“你考的,心里清楚,我们也帮不了你,尽力了就好!”
    临行前,我想邀父亲去食堂吃了饭再走,而他却皱着眉拒了:“我和别人一起来的,这几天家里的鸡有些问题,我要带到镇上兽医那儿去解剖看一下,你自己照顾好自己!”说完,他便转身往楼下走。我想起前几天电话那头母亲的絮叨,家里的事一桩接着一桩,简直祸不单行。先是爷爷的胃病发作进了医院,父亲一天来回医院好几趟,晚上也住在那儿。春季禽流感,鸡蛋价格猛跌,行情不景气,家里入不敷出。而如今我的成绩又如此不堪入目!我看到父亲踱着步子,若有所思地下楼,忽然眼泪就下来了!
    原本想跟着送他下楼,可后来我又立马转身,不去看他,更怕他回头看到泪如雨下的我!直到他走了很久很久,我都没有回头,也没有去吃饭,一个人默默地回了空空的教室,嚼着父亲带来的茶叶蛋,想起他对我总是如此信任,便埋着头嚎啕大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