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镌刻在树上的约定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42739浏览:

    回忆那么重,我想要失踪,能回忆什么,一想就更寂寞,也许一个人,还比较轻松。
    其实,我知道这一天终究还是会来的。
    记得刚进初一时,我总是说3年的时光太长了,遥遥无期,可实际上那是一眨眼的工夫。
    小优,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学校里的那棵许愿树?
    曾经,我们在树下嬉戏。
    曾经,我们在树下谈将来。
    曾经,我们在树下的对话早已被录在树的年轮了,一圈又一麇。
    还记得我们一起把愿望可在上面吗?是的,我记得:初三<9>班永不分开,但愿望似乎只实现了一半,初三<9>班没有被分开,但里面的人无了踪影。
    还记得我们一起去拍的大头贴吗?你说什么都要来着我合影,而且背景是一棵大树。如果没记错的话,你说你来生想做一棵树,你说树是永远也不回会和它的亲人,朋友反分开。那是我总是取笑你,说你是第二个林黛玉。
    其实,一直很想给你写信,总有很多话要说,但当我提起笔时,脑子却一片空白,最终还是放弃了。
    某天,我在打扫房间时,无意中看到你写给我的信,然后眼泪突然“唰“地流下来,妈妈急忙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可她哪知道,我只是想你了,很想很想。
    那天,你来我家,我们一见面就抱在一起
    “优,你还知道来看我。”
    “我是来看你是否健在。”
    我们笑了,但笑容了似乎还隐藏着眼泪的味道。
    你说高一就是去外地读,今天是来和我道别的,我又一次抱着你,说:小样,你敢不回来看我试试看”泪水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布满了脸,你没有说话,但我知道你也哭了。
    这是我第一次哭,也是最后一次。
    你要走了,我执意不肯出门送你,让你自己出去,我呆在房间了,直到听到你关门的声音,我模模糊糊地趴在桌上,一滴类不经意地滑落。这次你真的走了。
    不知道,你的内心是否根你的外表一样坚强,不知道,你会不会去学校看看那棵许愿树。现在它是寂寞的,但它并不空虚,或许它现在正虔诚地向上天祈祷,祈祷着那个被刻在它身上的约定:3年之后,初三<9>班里的每一个人,一定会再相聚!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