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14.题目:让我给你【 】——让我给你点个赞

发布时间:2020年8月30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8日作者:未知文章ID:44659浏览:

【问题】
    14.题目:让我给你【    】
    要求:①先把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②立意自定,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如果写诗歌,不少于20行)③字迹工整,书写清楚,卷面整洁;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参考答案】
    让我给你点个赞
    同学姓张,单名一个勇。名字极普通,于是我们常称这个字俗,又取笑他全中国唤此名者不知几千万﹣﹣没“性格”。可他却说:“尊姓大名,本符号也,俗与不俗不足为道。”那模样好像他的俗名字还是匠心独运呢。
    同学长相也普通。头发不管多乱也不梳理,五官毫无异相,身材近来也有发福趋势。他总爱穿国防绿军裤,而且又不受把白衬衣下摆束进裤子。每当我们笑着品评他这身“行头”,他又诌道“大丈夫,不修边幅。”宛然一幅“不拘小节”的派头,好不潇洒。
    同学不死读书。看他上课,全然不是好学生的样子:台上一本课本,台下一本小说,有时甚至干脆省略了前者。但他似乎又总知道每堂课的重点,因此不会拖沓课程。只是有时下面正读得不亦乐乎,忽然被老师“吊”起来回答问题,弄得不知所措,十分尴尬。当然,同学的功课不赖。究其根源,这家伙也非什么天才,不过是深谙巧学活用之道罢了,诸如吃透课本内容,深究数道典型例题,等等。值得一提的倒是他的做题,那可与平时大大咧咧截然不同,丁是丁,卯是卯,总要斤斤计较,所以觉得蛮有心得。
    同学好傻笑,也爱开玩笑,有时近乎恶作剧。要是谁正专心读书,忽被飞来横祸﹣﹣一个粉笔头击中额头鼻尖,或兴冲冲想泡碗方便面,拿起热水瓶却只倒出凉水,那必是同学所为无疑,因为此时他正躲在一旁哧哧傻笑。但调皮归调皮,要是谁有什么困难,他又最热心。所以大伙儿都喜欢他﹣﹣这个调皮又热心的“老实人”。
    同学不甘人后,且大勇。学校竞选学生会成员,别人不是欠胆量,就是不自信,唯独平日毫不起眼的他挺身而出,一本正经地参加竞选。他组织起智囊团,研究竞选策略;拍照出海报,说要让全校师生都认识他;又忙着去各班拉选票,还到处演讲。看他那种日臻“成熟”的常说噱头,除了沉稳老练,还真带了那么点温文尔雅。只是他的那些演说词,怎么只都有点“卖罢矛,又卖盾”,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果然,同学最终遭遇了“滑铁卢”,他满不在乎。我们当然也都不在意,反而更喜欢他这点可嘉之勇了。
    同学不过是班里最平凡、最朴实的一分子,可是他的普通里却折射出不平常的点点闪光,其中有洒脱、热忱、勇气……
    我要为你点个赞!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