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如何写成长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日作者:张书华文章ID:45512浏览:

    如何写成长故事
    张书华
    每个人的心中总有一些无法抹去的伤痕,也有一些无法逝去的感动,这就是成长。对于小学生来说,成长不仅是身体的长高,或是年龄的增长,更是思想的进步。请以“成长”为话题,写一写自己的成长故事,真实记述成长岁月在心灵上留下的痕迹。
    第一,选材要新颖
    也许你觉得生活很平凡,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发生。但只要仔细观察,平凡的小事中也能挖掘出新鲜的内容。如通过自己做过的成功或者失败的事情,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会一种技能、掌握一种本领,在体会成功的喜悦的同时,思想上受到启迪:通过某件事情,体会到人间真情,等等。要在经历的许许多多的事情中,选一件感触最深的事情细致描写。
    第二,写清事情的经过
    要写清楚这件事的发生、发展和结果,让别人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同时,要把文章的重点部分——使你思想上受到启迪的内容写具体,把人物的动作、语言和心理活动等细致地描写出来,使人读后感同身受。
    第三,谈谈对成长的看法
    成长,不仅仅是身高的增加,年龄的增长,更是心智的成熟和对事物认知程度的改变。因此,在习作结尾,要总结这件事给自己的启发,明白了怎样的道理,以此总结全文,深化中心。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