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训练小鸡“游泳”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5日作者:刘家哲文章ID:45520浏览:

    训练小鸡“游泳”
    刘家哲
    每每看到小鹅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就想:“小鹅能够‘白毛浮绿水’,小鸡为什么不能‘黑爪拨清波’呢?想必是小鸡缺乏勇气罢了。”于是,我决定训练训练它们。
    暑假里的一天,趁着妈妈外出劳作的机会,我开始实行预谋已久的“计划”。我打来满满一大盆水,为小鸡们准备了“游泳池”,然后抓来一只小鹅给它们“示范”。接着,我把一只小鸡放在了小鹅的后面。没想到,这只小鸡一点儿也不争气,叫了几声,就慢慢地沉了下去。
    “偷懒。”我嘀咕了一声,马上把它捞了出来,紧接着,又把第二只鸡放了进去。它扑腾了几下,像第一只小鸡一样,沉入水底。
    “是不是鸡爪漏水,它拨不起来?”我坐在板凳上,托着腮,苦苦思索着。“有什么办法让鸡爪不漏水呢?有了!”想到这儿,我一个箭步跑进屋里,拿来了胶带,三下五除二,把小鸡的两只爪子用胶带粘了起来。看到它宽宽的爪子,我非常得意——这回该没有问题了吧。
    我一边想象着小鸡拔水的样子,一边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入水中。没想到,小鸡扑腾了几下,再次慢慢地沉了下去。
    “小笨蛋。”我又嘀咕了几声,准备再次实验。正在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我的“杰作”,她的表情顿时“晴转多云”。待我吞吞吐吐地把事情的经过说完,妈妈又笑了:“傻孩子,鹅生来会游泳,鸡生来会刨虫子。我若回来晚了,小鸡就没命了。”
    我听后,惭愧地低下头。是啊,每种动物都有自己的习性,我们不能随意改变。
    点评
    小作者用风趣的语言,用充满童真、童趣的记述,为我们讲述了一件发生在自己成长过程中的趣事,读来回味无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