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生活中总有一些画面,挥之不去:徜徉于流转的四季,与自然对话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831浏览:

【问题】
    生活中总有一些画面,挥之不去:徜徉于流转的四季,与自然对话,心灵会纯净安宁;遨游于书籍的海洋,与经典神交,思想会丰满深邃;驻足于感人的场景,与美好相拥,性情会豁达阳光……亲友团聚,欢快温馨;书画相伴,闲适舒展;运动竞技,热烈奔放……一帧帧撩拨心弦的画面,让我们沉醉、流连……
    请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切身体验,以“【    】,让我流连”为题,写一篇文章。

【参考答案】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
    要把它浸入幽深的夜里,再观看在这座黑沉沉的建筑物的迷宫中,黑暗和光明是怎样嬉戏的,要把一束月光投上去,显出它朦胧的身影让塔楼从雾霭中探出硕大的头颅。
    ﹣﹣雨果《巴黎圣母院》
    巴黎在印象里是一神秘、繁华的城市,暗在这里聚集,光也在这里汇成河流,一个善与恶交融纠缠在一起的都市,如此难得。
    雨果笔下的巴黎在白天泛着圣母般的温柔光芒,如同上帝恩赐凡间的圣殿,可是每当夜幕降临,黑暗笼罩这个城市,这片大地就成为地狱的代名词,充满了人性的罪恶,但却有着让人迷恋的美,如同开在地狱河畔的彼岸花,妖娆绽放、诱惑着人们踏上这条不归路,明明知晓的结局,却心甘情愿地飞蛾扑火。
    雨果赋予了巴黎不一样的风情,才华横溢的作家使巴黎的形象充满了魔力,吸引着为之疯狂的人来到这片土地。
    “让尖顶和房脊的无数锐角弄影骚姿,让巴黎映在落日澄黄的天幕上,显示那逼鲨鱼下颏还多的利齿。”
    黑夜映衬下的巴黎有一股魔性,满是诱惑。
    这样的画面真让我流连。
    “热情是城市之血,轩昂是城市之骨,难得巴黎气血饱满,骨肉匀停。”
    同样是巴黎,雨果笔下的巴黎是一个妖艳而又魅惑人心的女子,余秋雨笔下的她却仿佛是一个高傲端庄的大家闺秀,没错、巴黎有着大家闺秀所具有的一切特质,高傲、宽容、热情、轩昂,它是一切大城市的典范,“汇聚一个国家的地理、政治、道德、智慧的所有川流,汇聚了一个民族所有的流向,如巨型漏斗,一个民族的全副精力,整个生命和灵魂,都一滴一滴过滤,在这里沉积。”
    巴黎的悠闲,巴黎的努力,都让我着迷。这是唯一一个灵魂既骄傲又温柔的城市。
    阳光下的巴黎是一个温和的城市,夜晚又是一个魅惑的城市,我想我是被它迷惑了,我情愿做那扑火的飞蛾,去寻找我日夜魂牵梦绕的巴黎。
    “巴黎年事已高而风韵不减,如同棋盘那样简单中见宏伟,娇美中出意外。”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让我难忘。
    【点评】这是一篇优秀的写景作文,文章赋予了“巴黎不一样的风情”,作者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语句流畅优美。“高傲、宽容、热情、轩昂”形象地表达出巴黎的特点。文章的开头结尾遥相呼应,突出了主题,表达出作者对巴黎的喜爱之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