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833浏览: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古人们告诫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那就是《大象学校》了。当我拿起《大象学校之僵尸国旅行》在津津有味读的时候,我便置身于小象们的世界当中。这个世界是五彩斑斓、绚丽多彩的,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如:胆小的吉吉,唠叨的开开,严厉的眼镜老师……我与小象们一起去了许多有趣的地方进行冒险。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那应该是主人公跳跳。它是一只顽皮天真,喜欢搞恶作剧,有很多鬼点子的小象。它还热爱探险、热爱自然、关心伙伴。在《第一次野外探险课》一文中,当鳄鱼校长掉到陷阱当中时,小象跳跳没有慌张,而是沉着镇定地想到解救的办法,救了鳄鱼校长。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象们来到僵尸国的奇幻旅程。在旅游的过程中,它们结识了害羞僵尸、顽皮僵尸、马大哈僵尸等等风趣的僵尸。它们还参观了“风味小吃”、害羞俱乐部、果园、僵尸学校等有趣的地方。它们的旅途当中总能碰上一些倒霉的事情,但是机智勇敢的它们也总能将这些事化险为夷。善良可爱的它们交了许多好朋友,在困难的时候,这些好朋友们都会出手帮助它们。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学会沟通与协作,成为受欢迎的人”,这句话告诉我们:要想和别人成为好朋友,成为受欢迎的人,那就必须要学会与他人进行协作,具备团队协作精神和自我牺牲精神。
    旅游后,它们回到了大象学校,变得更加乖巧懂事,学习更加认真。僵尸国的朋友们自从它们来之后,也有很大的变化。害羞僵尸勇克服了困难,勇敢起来了,变成勇敢僵尸,害羞的家人不再冷漠,一家人其乐融融,亲密无间。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我们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而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要走进社会,去了解更多的国家大事,生活小事。我们还要亲近大自然,将书本上的知识带到生活当中来,发现真理,学会与他人合作,交更多的知心好朋友,互相帮助,互相合作。
    《大象学校之僵尸国旅行》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你不妨也来读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