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哦,原来如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834浏览: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告诉我们要想获得真理必须要进行实践。
    那是一堂科学课,科学老师说:“今天我们来玩‘电’。”我半信半疑:电很危险的,一不小心就会被电着,老师怎么突然这么胆大呢?同学们也一脸疑惑。大家按照老师的要去准备好材料,老师讲解了实验步骤,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实验开始——
    刚开始,我拿了一把小尺在头上反复摩擦,去粘碎纸片,可是那些纸片纹丝不动,咦?怎么吸不上来呢?我又试了几下还是吸不上来,我觉得可能是铁尺的问题吧,眼看同学们都快做好了,我立刻换了吧塑料尺。
    我赶紧把塑料尺放在头上反复摩擦,等到我感觉到头发发烫的时候,把尺子放在离桌面大约二厘米处试验,只见桌面上的碎纸片突然间争先恐后地涌了上来,粘在尺的下面,这些小纸片像顽皮的小精灵一样在小尺下面舞动着,我稍微移动了一下位置,有些纸片落了下来,我想,可能是“磁力”减弱了吧,过了一会儿,小纸片们似乎玩累了,落在桌子上休息,尺子上的纸片也所剩无几了。
    通过这次实验,我知道了用塑料尺在毛衣、头发等地方反复摩擦,就可以将碎纸片吸起来,这种现象就叫“摩擦起电”哦,原来如此。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