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读书滋味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836浏览:

    川端康成如是曰:凌晨四点钟,看到海棠花未眠。
    ——题记
    从小,我就对书有着深厚的情结。我看的第一本书是《格林童话》,它是爸爸送给我的8岁生日礼物。当我接到这本书时,它精美的画面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打开书,一缕墨香沁人心脾,回环往复,绵绵不尽。
    那一刻,我深深地爱上了书。
    周末下午,我喜欢到到图书馆去看书。在这个安恬静谧的世界里,徜徉于书海之间,上下五千年,纵横千万里,轻轻抚摸每本书皮,让淡淡的书香从手指间徐徐流过,那真是一种美的享受!三毛的洒脱豁达,鲁迅的铮铮铁骨,郭敬明的淡淡忧伤……仿佛有一个个睿智的灵魂在和我亲切交谈,让我警醒,使我领悟,催我奋进,精神格外愉悦。
    在书中,我可以跟着鲁迅去看社戏,去捕鸟,知道了鲁迅对“猫”的憎恶和对“隐鼠”的同情、喜爱,认识了“鬼而大,理而情”的无常,正直倔强的范爱农,严谨热情的藤野先生;在书中,我可以跟着鲁滨逊去航海,拯救野人“星期五”;在书中,我可以跟着格列佛去历险,认识了英国统治者的丑恶嘴脸……比起鲁迅读《天演论》却受到重重阻碍,我真是幸福多了,呵呵!
    读书乃人生一大乐事也。当夜幕悄悄降临的时候,手捧一本好书,书案上一杯香茗,在洁白的灯光下,心无旁骛,细细地阅读。随着一页一页的翻下过,我哭,我笑,书中的妙味随着我的心脏一起跳动,随着我的血液一起涌流。在书海里驰骋,我敬佩冉阿让的宽容,善良,无私奉献,我敬佩小狗巴克的忠诚,英勇顽强,我厌恶泼留希金的吝啬,自私,腐败,我憎恨《钦差大臣》里县长的老奸巨猾,贪污成性,我同情孔乙己的悲惨遭遇……
    在书中,我可以跟着李白吟诵几句“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也可以跟着李煜吟诵几句“剪不断,理还乱,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更可以跟着毛泽东吟诵几句“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清照还在等心中的伊人吗?
    书中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人物,我都想去一一品味,体会读书那绵长的美妙滋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