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那水,那楼,那人――赏析彭学明《边城》的画面美(300字左右)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8566浏览:

    《边城》向读者描绘了一幅富有特色的山光水色风景图画,那河水,那吊脚楼,那茶峒人,共同展示出充满诗情画意的美感。
    那河,还是“天保兄弟放排下江的那条河”,让人一开始生出无尽的遐想。河水是“绿莹莹”的,透明、清澈,河面上闪射着“白光金光”,“温柔而又美丽”,群鸭沐浴在这波光粼粼的水色里,也纵情高歌,透着“春江水暖鸭先知”的韵味。那楼,“自然地立着岸靠着河俯着水”,虽已似老人,但它们标签似的“檐檐相接,错错落落”,与楼上的女人男人一起定格在了读者的心灵深处。那人,男女老少,恬然的生活在晨钟暮鼓中,悠闲的嬉戏在月下河滩上,收获了爱情,也收获到河水的野味,充满了生活的情趣,充满了勃勃生气。
    《边城》景美,人美,情更美,一幅幅优美的画面,抒写出作者对“边城”的浓浓情愫。

彭学明《边城》文章地址:
https://www.yuzhenhai.com/view/202105/48569.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