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沂源玄云洞

发布时间:2012年2月26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1682浏览:

    玄云洞位于沂源县千人洞西约千米的旋风峪东山坡。洞内地貌错综复杂,有多处是双层、三层,且层层相连,扑朔迷离。据山东师范大学地理系黄海春教授考察,洞内化学沉积物形态的多.、奇、全,实属我国北方溶洞所罕见。特别是其中的竹节石、卷曲石、燕窝石、月饼石等稀有沉积岩形态,有重要的科研价值和很高的观赏价值。
    洞内景点密集,撮其要者,有50余平方米的石花洞壁,有周长20余米称之为“百川叠瀑”的大石幔,有落差20余米的洞中瀑布,有出没云端的观音石,有二龙取水的双龙潭,有混然天成的石编钟,有卓立不群的仙女石,有形神兼备的情侣石……真是处处皆景,无景不奇,令人惊叹造化之神奇。
    在洞的尽头,攀登上52级的“天梯”,达于洞外。凭栏近望,鲁山林海,茫茫苍苍尽收眼底;远眺,山下行人,往来车辆,一览无余。此时游人置身于幽美的山巅,沐浴着阵阵山风,留恋之情油然而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