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海报

发布时间:2012年5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2544浏览:
    海报是向人们报道或介绍有关戏剧、电影、体育比赛、文艺演出、报告会等方面消息的一种实用文体。
    海报一般都有标题,如“书画展览”、“文艺晚会”、“周末舞会”、“人与自然摄影展”等等。有时可直接用“海报”二字作为标题,也可用“好消息”、“球讯”、“××消息”作为标题,以引起读者注意。
    设计海报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内容要真实,切不可张冠李戴,文不对题。可以恰当地运用一些鼓动性的词语,以吸引观众,但不可夸张失实。
    二是在文字上要力求简洁明了,行文直截了当,不可哕唆冗长,拐弯抹角。
    三是可以根据内容的需要,配上图案或图画,色彩和构图要突出醒目,手法要明快,形式要新颖。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