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父亲给我勇气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29754浏览:

    保安抓住了我的胳膊。“跟我走。”他吼道,把我拉进超市,然后将我推进一间办公室。他两眼瞪着我:“是你自己乖乖地交给我,还是让我动手,你看着办吧。”
    我取出插在腰带上的一盒发带。我把发带交给他时,用颤抖的声音恳求道:“请不要告诉我的爸爸,行吗?”
    “我要告诉警察,然后再告诉你爸爸。”
    我害怕得心一揪,眼泪刷刷地流了出来,声音也变了:“请不要这样。放了我吧。我赔,我身上有钱。我才14岁。以后,我再也不偷东西了。”
    警察将我带上了警车……好像是过了一百多年,我听到了父亲的声音。一个女警察叫了3次我的名字,我才走出那个有铁栅栏的房间。我始终低着头。我看到了父亲的鞋子。我不敢看他,更不敢跟他讲话。我们默默地走向车子。车子启动后,父亲的眼睛一直凝视前方。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说话,声音悲伤,仿佛来自遥远的地方:“我的女儿……一个小偷。”
    我浸泡在悔恨的泪水之中。5英里的路程仿佛没有尽头。到了家门口,我看到了母亲的身影。羞愧感让我无地自容。进了家,父母坐在起居室的沙发上,我坐在他们对面的木椅上。爸爸简短地说了三个字:“为什么?”
    我告诉他,第一次我偷了一支口红,当时的心情是激动与内疚参半。第二次,我偷了一本杂志,心中的激动就多于内疚了。第三次、第四次,直至第十次。我感到这些话一说出来就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这才是开始。”父亲说,然后让母亲递给我一叠信笺和一枝钢笔。他说:“我希望你将你偷过的物品写出来,然后注上这些物品的价格以及在什么地方偷的这些东西。这是你彻底坦白并能获得我们原谅的一次机会。我们现在还一如既往地爱你,但是你的偷窃行为应该到此为止了。行吗?”
    我看着他的脸,感到他好像突然苍老了许多。我说:“爸爸,我保证做到。”我写完后,交给了父亲,问:“你要它干什么呢?”
    父亲看了看,叹了一口气,然后拍拍沙发,示意我坐在他们中间。“明天上午,我们一起带你到你偷过东西的地方去,你要亲口对商店的负责人说你是一个小偷。你要说明白你偷了什么,并请求他们的原谅,还要照价赔偿。赔款先由我替你垫付,但这是我借给你的钱,你必须利用假期打工挣钱还我。明白了吗?”虽然我心中发怵,双手沁出了细密的汗珠,但我还是点了点头。
    第二天,我这样做了。当然,这让我很难为情,但我还是做了。那年暑假,我通过打工,偿还了父亲给我垫付的钱。每次想到这件事情,我就在心中感谢父亲,在我走入歧途时,他没有打骂我,更没有纵容我,而是给了我改正恶习的勇气和战胜顽劣的力量,让我能够借他之助,及早回头。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偷过东西。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