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哈雷彗星为什么会爆炸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892浏览:

    英国的天文学家休斯则认为:这也许是一颗直径为2.6~60米的小行星横向冲击了哈雷彗星。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到2061年哈雷彗星再度回归时,人们则会从它身上发现一个近2千米的新伤口。而且美国的两位天文学家则认为:这也许是由于1991年1月31日的太阳特大耀斑的爆发,产生的巨大能量的激波震破了哈雷彗星那薄弱的外壳而使得大量的尘埃外溢。据理论推算,这激波恰好在两星期之后抵达哈雷彗星并引发了这项爆炸,作为哈雷彗星爆炸的发现者之一,夏威夷大学的天文学家米茨则认为:组成彗星的成分中除冰外,还有一氧化碳易升华成为气体。当它的压力一旦聚集到足够大时,就将在表层的薄弱处冲开缺口,喷出大量冰、尘埃而终于爆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