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如何写好作文之想象篇

发布时间:2019年4月8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104浏览:

    所谓想象作文,就是根据现有的生活经验以及基础知识,借助丰富奇妙的想象力,写出超越实际生活或者从未见过,甚至是根本不存在的事物,由此达到某种表达效果的作文。练习想象作文,不仅可以充分挖掘同学们的想象世界、丰富思维,还能开阔视野、培养创新能力。这就来学习一下写想象作文的注意事项吧!
    一,大胆想象。法国作家雨果曾说:“科学到了最后阶段,便遇上了想象。”想象,看起来荒诞不经、十分可笑,但谁能知道这些想法就真的不会实现呢?谁又知道这些想法不会成为将来的一个个伟大的发明呢?所以,我们应该充分开启我们的想象世界,开动脑筋,大胆想象,让每一个天马行空的灵感都成为我们作文创作的宝贵源泉。
    二,想象合理。当然,大胆想象并不是毫无根据地胡乱猜想、妄想。想象既要基于现实,又要超于现实。你的想象可以天马行空,但不可以异想天开:可以无拘无束,但不可以毫无逻辑。这里的合理,并非要限制想象力,而是提醒我们,想象应该要在尊重正常逻辑的基础上,想出新意、想出个性。
    三,感情真挚。不管内容是什么,只有融入了个人的真情实感,想象才会变得有血有肉,真正具备打动人心的强大力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