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7:文化·传承发扬·铭记历史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74浏览:

精彩语段1
    我震撼于你的美丽:楷书如钟,行书如风,草书起蛟龙。我沉醉于你的意蕴:唐诗浩瀚,宋词婉约,元曲俚俗,明清小说脍炙人口。没有你,怎会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流传千古的感动?怎会有“留取丹心照汗青”流芳百世的英魂?怎会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回味无穷的憧憬?(《敬畏文字》)

精彩语段2
    过端午,我听到“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不朽忠言;过七夕,我听到“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祝愿;过中秋,我听到“花好月圆人团圆”的殷切期盼……悠悠大国,千年历史,沉积下的节日文化应该深深地烙印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传统节日意义之我见》)

精彩语段3
    承载了中华民族文化精髓的汉字,是炎黄子孙崇高的灵魂;见证了中华民族兴衰荣辱的汉字,是泱泱华夏不屈的意志。伴随中华民族成长至今的文字,以它丰富的内涵、独特的神韵,向我们讲述了尘封的历史、古老的辉煌、灿烂的诗篇。汉字仿佛带有神奇的魔力,它给予我们吸收前人智慧、借鉴先祖教训的恩泽,它给予我们展望未来、开拓创新的力量。正是因为有了汉字,悠久的华夏文明才得以延续至今,流传深远……(《凝视汉字》)

精彩语段4
    孝老爱亲,用实际行动去传承,传承一份份美与爱,传承这一种伟大的传统民族文化,唤起每一个人的孝心!(《传承孝道,传承美与爱》)

精彩语段5
    席慕容曾经说过:“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个过河的人。”在河的左岸是铭记,在河的右岸是忘记。我们乘坐着各自独有的小船在其中穿梭,才知道——忘记该忘记的,铭记该铭记的,忘记了该忘的,铭记中那些清晰可见的画面却永久地存在于脑海中,那些最美好的时光,经历时光的洗礼,却总是难以忘却的。(《最美好的时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