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7:文化·文化批判·正视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75浏览:

精彩语段1
    “智者乐水,智者乐山,智者动,仁者寿。”冯友兰曾经说过,属于海洋性文明的希腊文明,亦即西方文明,如同灵动的流水,如同灵动的智者,追求变革;而属于大陆性文明的中国文明,却是一位长寿的“仁者”,是一座沉稳的大山,尊重传统,对“变”有着天生的审慎。(《永远的葱郁永远的中国》)

精彩语段2
    这不仅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更是一次给我启迪与警醒的学习之旅:我相信祖国是一个泱泱大国,它拥有雄厚的人力资源,也拥有其他国家所没有的自然资源。它正孕育着一场伟大的变革与崛起,但在这腾飞的过程中,它需要借鉴国外的许多优点:人文的和谐、环境的和谐……我感到作为新一代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更需担负肩上的使命:促进世界的发展,为世界人民带来和平。感谢上天给我一次环球之旅的机会,让我在旅途中发现了美好,采撷了动力。(《我的环球之旅》)

精彩语段3
    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光辉历史,但是其中我们的家园也多次被摧毁、蹂躏。那些前辈们用他们坚强的臂膀扛起了建设的大梁,使我们的祖国有了今天。今天的中国正在逐步走向繁荣,作为祖国的未来,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抓住现在这些珍贵的学习机会,加入到促进实现中国梦的行列中去,贡献出自己的微小力量。(《我的梦——中国梦》)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