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8:自然·亲近自然·山水情深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79浏览:

精彩语段1
    仰天山的绿,是真正的、跃动的绿。气势磅礴,满山遍野,大有“欲与天公试比绿”的气势呢。那满山的绿呀,藤蔓绿得柔嫩,苍松绿得凝重,白杨绿得热闹,梧桐绿得沉静。各有各的绿,各有各的好,可是把它们拼凑到一起,却又那样和谐,那样协调。偶尔有几株山柿子熟了,那金灿灿黄澄澄的柿子挂满枝头,却更衬出那绿的辽远与美丽来。可是就这样它还不过瘾呢,连苍松的枝干上都爬满了茸茸的青苔,连那公路的间隙都要从土地里抽出一朵玲珑的雏菊来。(《仰天山的绿》)

精彩语段2
    坐在群山环抱的谷底,就像置身在圆形的乐潭中,乐声委婉连绵,人好像飘浮于声浪之上,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灌满了活力!躺在谷底的大岩石上,沉醉于黄果树瀑布这美妙的“乐声”中,仿佛飞瀑荡漾在我的心田,胸怀豁然开朗,真是心旷神怡,宠辱皆忘!(《沉醉于那个艺术的世界》)

精彩语段3
    黛湖的水真绿呀,绿得如同一块巨大的翡翠;黛湖的水真清呀,清得如同古代仕女的梳妆铜镜。将或浓或淡的绿树红花、蓝天白云洒在水里,清风拂过,便化为一道道捉摸不定的倒影;黛湖的水真美呀,美得让人无法抗拒。终于.按捺不住的那颗童心,使我倚坐于岸边,打着赤脚伸进了湖水。那微凉而又柔和的水舔舐着我的双脚,心中顿时涌起一种仿佛已经融入自然的情感,让我不禁感叹黛湖之水原来如此多情。我伸开双臂,尽情地拥抱着阳光,任凉爽的晨风吹拂。(《沉醉在黛湖美景的世界里》)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