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8:自然·气象万千·日月星辰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81浏览:

精彩语段1
    夕阳则变得越发迷人,并不刺眼的一团红色被一层淡淡的光圈包围着,橘黄把西边的天空也染红了。好一片透着橘黄的红,怪不得一代伟人毛泽东发出“马蹄声碎,残阳如血”的感叹,展现在眼前的景象莫过于如此。渐渐地,夕阳沉在了树梢上,把一片银灰色的稀稀疏疏的枝条点缀上了许多金黄。金银相应,纵横交错,映着橘黄的天边,让人既有“林中窥落日”之感,同时“风光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也油然而生。(《落日遐思》)

精彩语段2
    白天里蓝蓝的天像被谁浓浓地涂了一层墨水,除了月边,不见一点儿明朗的色调。天际边朦朦胧胧的云,像仙女披着轻纱在甜睡。天空宁静,几颗星眨着兴奋的眼,孩子似的眼。我想它们也一定喜欢这夜,不然何以这样欢欣?(《月儿照耀下的月夜》)

精彩语段3
    月亮升上来了,是一弯下弦月,她清亮而温柔,像极了一位姗姗来迟的仙女。月亮一露面,就把满天的星星惊散了。月亮像一叶弯弯的小舟,悬浮在夜空中;月亮像一只清香四溢的香蕉,搁在天盘里,惹得地上的娃娃张开樱桃小嘴,盯住不放。月光融融,如纱似绸,如银似水,洒满了小院、村庄、城镇、大地。树影、屋影朦朦胧胧,影影绰绰。啊!真美妙!(《迷人的夏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