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请以“那道【 】的风景”为题,写一篇文章——那道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8日作者:未知文章ID:47351浏览:

【问题】
    运动场上,那体育健儿奋力拼搏的飒爽英姿,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斑马线前,那为蹒跚前行的老人而停下的车流,是一道温暖的风景;图书馆里,那垂首静读的身影,是一道动人的风景……
    请以“那道【    】的风景”为题,写一篇文章。
    提示:请先将上面的题目补充完整,然后写作。
    要求:①自选文体(诗歌、戏剧除外),能合理运用多种表达方式;②立意深刻,感情真挚,思想健康;③书写工整,正确使用标点符号;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⑤字数不少于600字。

【参考答案】
    那道最美的风景
    傍晚了,夕阳欲下,此时的阳光已不再是金光耀眼,而是在金色中掺杂了不少红色,显得智慧而又刚毅。夕阳继续下落,与远方铁青的群山交融为一体,于是,山一下子就被镶上了金边残阳,残阳如血,天际一片殷红,映衬着皎洁初升的月亮。
    是的,夕阳!多么美丽而又辉煌的夕阳!你这宇宙中最美的风景啊!也正是,我心中那道最美的风景!
    不要说什么“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了,要知道,太阳每天都不辞辛劳地升起,又不辞辛劳地落下。我爱这夕阳,因为它的美,因为它的深邃,因为它的辉煌。
    是的,夕阳是美的,它那变化无常的色彩,看一眼便可让人永生铭记,同时,夕阳是智慧的,它是一位严谨的哲学家,每天都在向人们喻示,可惜啊,大部分人都让这喻示无声无息地溜走了。
    每天放学一出校门,我便看见了夕阳,我看见夕阳一片辉煌。我知道,它在说,人生在世,就是要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争取真正的辉煌。我看见了它与群山融为一体,我知道,它在说,人生在世,要像惠及群山那样温暖他人,自己的良好德行终会影响别人。我看见了它变得血红,不失尊严地一步一步地退出了天空。我知道,它在说,人生有奋斗就会有失败,当你奋斗完一生,不论成败,不论荣辱,一切都将会结束,而你要做的,就是让你的人生少一份遗憾,多一份贡献。然后,“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不过,夕阳还留在天边的那一抹微色,告诉我,它明天还会升起,而我们人,也要在明天继续踏上人生的征途,去争取去拼搏去奋斗!
    啊!夕阳!我这心中最美的风景啊!谢谢你,谢谢你教了我这么多,告诉了我这么多。我知道,每天你都会再辉煌,再与那群山交融,那就让我每天都与你做伴吧!你还会告诉我什么呢?
    【解析】
    【详解】本题是一道半命题作文。这个题目中,有个关键词语:“风景”,在写作时可供选择的角度至少有两个方面:一是原义的“风景”,也就是通过写自然界中的风景来写自己发现到的独特美感;二是比喻义或者引申义的“风景”,通过写生活中的一个细节,来发现不一样的感觉,以小见大,借物抒情,表现对生活的独特感悟和体验。本文适合写记叙文,或者以记叙为主的文章,要写出自己的内心体验,心理描写不能少,其他的表达方式作为补充,最好是采用边叙述边抒情的方法,不适合写议论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