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是气候变化导致了恐龙灭绝吗?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6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946浏览:

是气候变化导致了恐龙灭绝吗?
    小朋友们对于恐龙是怎么灭绝的,一直怀有浓厚的兴趣。在科学界,有人提出了气候、环境变化导致恐龙灭绝的假设。因为在白垩纪的末期,地球的外表产生过一次巨大的变化。那时侯,由于地壳的运动,大片大片的平坦土地,渐渐向上隆起,形成了很多的大山脉。从整个地球来看,陆地的画积扩大了,很多地方海水退去,上升为陆地,甚至变成了山脉。这一切,也使地球上的气候严生了大变化,原来温暖潮湿的热带气候,开始受到寒冷的侵袭,原始的热带森林大片消失,使恐龙因食物贫乏而灭绝。
    不过,科学工作者通过地质学研究发现,地壳的运动和气候的变化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完成的,而是经历了很漫长的时间。也就是说,陆地上升,每年只有几毫米或几厘米。这样就可以推测,由它引起的气候变化也是很缓慢的,所以,现代的许多科学家认为,因为地壳运动而引起全球性的恐龙突然灭绝,好像不太可能。恐龙的灭绝一定是其他的原因造成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