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如何写好日记之今天我来画美景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8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175浏览:

【原文】
    如何写好日记之今天我来画美景
    小朋友,你发现没?一年四季有着不一样的风景,日月星辰又有着各自美丽的一面。请用我们手中的笔,将我们眼中的美景描绘出来吧!一、仔细观察描写对象。
    写景前观察要准确,要抓住描写对象的主要特征去描写,例如形状、色彩、声音、动态、静态等方面的特征。除了正面的描写,还可以适当运用一些侧面描写来烘托景物的某个特点。二、写景要注意写出顺序、层次。
    景物间的关系是有顺序的,描写时或由远到近,或由近到远;或由外向里,或由上到下,运用定点观景或移步换景的方法把景物描述清楚。下面这段文字,小作者就由近及远、由高及低、由静及动地将景物一一描绘了出来。
    一排排红色的砖瓦房显得朴素、整洁。垂钓的人们也在屋檐下静静地等待鱼儿上钩,好回家饱餐一顿。可爱的小鸭子也学看妈妈的样子,大摇大摆地走采走去,在房前屋后寻觅食物。在池塘上,有一座弯弯的石桥,活泼可爱的小燕子从上面掠过,在空中划过了一道优美的弧线,放眼望去,炊烟从村子里袅袅升起,孩子们在小屋里嬉戏。
    三、用词要优美,语言要生动、形象。
    除用词要优美之外,还要多运用一些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如下面这段景物描写,小作者15妙地运用了比喻、拟人手法,使得笔下美好的景物像画卷一样展现出来。
    早晨,朝阳抚摸着校园,抚摸着绿色的草坪。每一棵小草的叶尖上都缀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仿佛一颗颗闪亮的珍珠,在太阳的映照下,熠熠生辉。整个草坪像碧绿的湖水,绿得鲜亮。偶尔有几只不知名的小鸟落在其间,调皮地啄着露珠,啄着叶儿,不时地发出愉快的歌唱,给草坪带来了无限生机,更添一份宁静的美。

【问题】
    1.想一想下面的几种景物,最适合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呢?
    (    )露珠、(    )阳光、(    )彩霞、(    )云朵
    (    )树叶、(    )鲜花、(    )草地、(    )乡村
    (    )稻田、(    )森林、(    )月亮、(    )星星
    2.你能从下列几种景物中选出一种,并分别用比喻句和拟人句把它描写出来吗?
    花朵、月亮、小河、柳树、大山
    比喻句:
    拟人句:

【参考答案】
    1.晶莹的、灿烂的、绚丽的、悠闲的、嫩绿的、芬芳的、柔软的、宁静的、金黄的、茂密的、弯弯的、闪闪的
    2.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