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如何写好日记之花样日记天天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217浏览:

【原文】
    如何写好日记之花样日记天天变
    有位作家曾经说过:“一个会回忆,会联想,会想象的人,才是会构思的人。”无论是写想象作文,还是写一首小诗,只要用心都能提高小朋友们的想象能力。
    一、想象要合理。
    想象是以生活为基础的,因此我们写想象日记,一定要从实际生活出发,展开合理的想象。脱离实际的胡思乱想是不可取的。
    二、想象的内容要具体。
    想象日记要做到内容具体,切忌说空话。你想象未来是什么样子的,就要把你头脑中勾画的那个新事物具体描绘出来;你想象未来你在做什么,就要具体描写你的言行。下面的想象便是如此,未来培育的小麦杂交品种获得金奖,不是没有可能实现哦。
    “丁零零”,一阵清脆的铃声打破了清晨的寂静。我拿起手机,手机里传来兴奋的声音:“徐厂长,我们农场培育的小麦杂交品种在全球农产品博览会上获得了金奖!”我放下手机,嘴角露出微笑,其实,这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
    三、要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想象日记是展现自己幻想的文章,饱含着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因此,我们在写想象作文时也应该注意:在想象的同时要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在写童话故事时,通过有趣的故事,告诉读者某个道理。如下面的例文中,小作者就告诉读者“与大家同乐,才是真正的快乐”的道理。
    大象帮助猴子们“解放”了香蕉林,猴子们第一次这么快乐。不久大象要回家了,猴子们依依不舍,对大象感激地说:“谢谢你让我们懂得了‘与大家同乐,才是真正的快乐’这个道理。”

【问题】
    1.你会选择下面哪些角色和关键词来写一个童话,你打算设定怎样主题呢?把你的思路简要地写下来吧。
    薰衣草、玫瑰花、郁金香、小狗、小鸟
    小猫、小牛、小猪、小狐狸、团结友爱
    善良、狡猾、聪明、互相帮助、向日葵
    2.小朋友,长大之后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试着想象一下你长大之后的模样、职业及做了什么成功的事情吧。

【参考答案】
    1.我打算写一个关于小狗跟狐狸比赛种郁金香的故事。狐狸比较狡猾,欺骗了小狗郁金香的种法,但是小狗很善良。它帮助狐狸打退了前来捣乱的野猪,最终狐狸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与小狗一起种出了最美的郁金香。
    2.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