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写植物

发布时间:2012年9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5799浏览:
    同学们描写植物,首先要抓住植物的特征。各类植物的形状、颜色、气味,就是它们的重要特征。不同植物有不同的特征,即使同一植物在不同季节和不同时间也不相同,所以,我们动笔前,首先要熟悉它们的特征,在描写时,一般按照从外形到生长规律、先整体后局部的顺序来组织安排材料。
    要知道,各类植物的生长都有一定的规律,一般都是萌芽、长芽、出叶、抽芽、开花到结果的。作文时要把不同生长期的特点写准确。
    写植物时,要把自己对某类植物的爱憎、褒贬写出来,这样的作文才有生气,有活力。我们经常说的“托物言志”、“借物抒情”即是如此。
    描写植物既要注意植物的分项描写,又要围绕着植物的某些特点来描写;既要抓住植物的动态,又要抓住它的静态。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