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五讲四美三热爱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911浏览:

    “五讲”:即讲文明、讲道德、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四美”:即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三热爱”:即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
    “五讲”、“四美”、“三热爱”
    1981年2月25日,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爱卫会、全国伦理学会、中华全国美学学会等9个单位联合作出《关于开展文明礼貌活动的倡议》,号召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开展以“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和“语言美、心灵美、行为美”为主要内容的“五讲”、“四美”文明礼貌活动。
    背景:1980年6月,中央领导同志充分肯定了无锡第三十四中学关于开展语言、仪表、行为美的审美教育活动的经验,明确指出,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社会风气上要来一个“五讲”。共青团中央对其做了综合、加工的工作。1981年2月15日,全国学联、全国伦理学学会、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语言学学会、中华全国美学学会、中国语言学学会、中华全国美学学会、中央爱卫会等九个单位,联合倡议在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中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大兴“五讲四美”之风。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卫生部、公安部等发出通知支持开展这一活动。此后,这项活动又和“三热爱”(“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党”)活动相结合。于是,从城市到农村、从内地到边疆,迅速开展起来。1983年3月11日,中央成立了以万里为主任的“五讲四美三热爱”委员会。之后,各省、市、自治区也都分别成立了“五讲四美三热爱”委员会。从此,这一活动更加深入广泛的科学开展起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