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再哭,大野狼会来咬你喔!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615浏览:

    昊昊从小就是爷爷奶奶带大,老人们都疼孩子,平常总是迁就她,所以养成了昊昊任性的毛病。
    天天三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将她接回身边,以便让昊昊就近上幼儿园。昊昊刚离开爷爷奶奶不太习惯,跟爸爸妈妈之间免不了会发生一些小小的>中突。例如,以前每晚临睡前,昊昊都要拉着爷爷给自己讲个故事才能睡着。离开爷爷奶奶之后,因为爸爸妈妈工作都很辛苦,有时候昊昊就听不到故事了。就像今天,妈妈出差,爸爸工作又很忙,所以没时间给昊昊讲故事,于是昊昊就发脾气,哭了起来。
    昊昊的脾气很大,不管爸爸怎么哄,任性的女儿还是哭个不停。昊昊爸爸灵机一动,对昊昊说:“那爸爸给你讲个小红帽的故事吧!”昊昊心里高兴极了,虽然还在哭,可是已经把注意力转移到听爸爸讲故事上来了。
    开始的时候,昊昊听得很开心。她完全被故事迷住,觉得自己仿佛就是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小红帽,正快乐地在美丽的大森林里跟那些小动物一起玩耍,而且还独自一人去探望亲爱的外婆。渐渐地,昊昊的哭泣也变得只剩下抽泣了。然而,当爸爸讲到大野狼吃掉了小红帽的时候,他的脸上装出非常狰狞的表情,还将嘴凑到昊昊跟前,做出要吃掉女儿的样子,这可把昊昊吓坏了。而且爸爸最后还对昊昊说:“你要是再哭,大野狼会来咬你喔!”
    昊昊立刻止住了哭声。爸爸很得意,认为自己的方法发挥了作用。可是从此以后昊昊一到晚上就变得很害怕,而且再也不敢自己一个人睡觉了,不管爸爸妈妈怎么哄都没有用。
    昊昊的爸爸可能不会想到,恐吓会给孩子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首先,幼儿正处在身体机能迅速发展的时期,恐吓会给孩子带来精神压力,加重内心冲突,使他的兴奋和抑制失去平衡。长期这样的话,幼儿的大脑皮质对皮下中枢的调节能力会降低,造成自律神经和内分泌失调、内脏功能紊乱,进而诱发消化系统的疾病。
    其次,恐吓还不利于儿童塑造良好的个人品德。父母如果常常用鬼、神和狼等捏造的对象来恐吓孩子,可能会使他建立条件反射,对同类事物产生惧怕感,造成胆小、怯懦和软弱的个性。
    最后,恐吓还会使孩子产生错误的观念。一旦孩子心中将狼这类观念与恐惧相联结后,便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纠正过来。
    因此,聪明的父母千万不要为了省事而胡乱吓唬孩子。
    【不能说的类似的话】
    再不听话,就把你送给别人;再这样,叫警察来抓你;再吵的话,叫医生来给你打针。
    【小提示】
    有时候,孩子会因为要求得不到满足而无理取闹。面对这样的情况,家长可以避免正面制止,而采用引导的方法。例如,昊昊的爸爸可以跟女儿讲明为什么不讲故事的原因,然后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告诉她:如果今天不讲故事的话,明天妈妈出差回来了,可以陪昊昊玩游戏。在一般的情况下,孩子会因为对明天有所期待而放弃今天的要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