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不要妨碍妈妈。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663浏览:

    小彤今年刚满五岁,但他已经觉得自己是个大人了。今天妈妈在家里给全家人做了一顿西餐,有牛排、沙拉,还有意大利面。看到这么多新奇的餐点,小彤高兴极了。
    只见小彤站在坐椅上,拿起妈妈给他预备的小型餐具,一手刀,一手叉,兴奋地举着、挥舞着。这样玩了一会儿,小彤似乎认为餐具比盘里的食物更有趣,于是,他的眼睛首先看上了妈妈跟前的“武器”。在他的一再要求下,妈妈的刀和叉被小彤拿走了。又过了一会儿,爸爸的餐具也被小彤拿了过去。很快地,桌上所有的刀叉和汤匙都已经堆在他的面前。爸爸妈妈只好使用筷子来吃西餐,觉得别扭极了。
    过了一会儿,小彤终于玩腻了,他拉着妈妈的衣角,要去厨房拿水果。小彤有点“贪心”,左手抓了一个小番茄,右手握着一片西瓜,得意地回到了桌旁。
    安顿好小彤之后,妈妈端上了热腾腾的牛排,爸爸拿来了沙拉,他们重新拿起了叉子,准备开饭了。爸爸爱吃牛排,正切了一大块往嘴里送。可是,这么有趣的吃法,小彤怎能错过呢?还没等爸爸妈妈吃上几口,小彤抓起一把叉子就伸到了妈妈盘里,一会儿又把刀戳进爸爸碗中。终于,小彤不小心把沙拉酱涂到了妈妈的手上,自己的身上也粘了好大一片。
    好好的一顿西餐,被小彤搞得乱七八糟,妈妈有些生气了。她收走了小彤手中的餐具,帮忙擦掉小彤衣服上的沙拉酱,转身去洗手。看见妈妈去“玩水”,小彤也跟着跑到洗手间去。在妈妈洗手的时候,他拿起地上的一个空脸盆,努力地想端水给妈妈。因为被小彤的顽皮破坏了兴致,妈妈不耐烦地将脸盆从小彤手里夺走,说:“不要妨碍妈妈。”听到妈妈严厉的话语,原本兴高采烈的小彤不知所措地愣在了原地。
    孩子过了三周岁,通常会想帮助妈妈做些什么,但父母一般不太理解孩子的这个欲望,常常随意地打发孩子。然而,任何一句对孩子气愤地排斥和驱赶的话,都会使孩子委屈地感到他不被父母所需要。
    事实上,在孩子们需要父母亲时,如果花时间和他们相处,那么在其他的时候,孩子们需要父母的注意就会比较少了。
    【不熊说的类似的话】
    你给我安静一点好不好;去做你自己的事;自己去拿玩具玩。
    【小提示】
    当你确实需要时间独处时,不妨说:“孩子我很爱你,但妈妈正在忙呢!”这会让孩子领悟到过一会儿你就会和他在一起;但如果他坚持要你和他在一起,家长可以这样说:“如果再这样,你就只能回你自己的房间了,因为现在妈妈确实有事,过一会儿才能陪你。”用这样的方式来处理,事情就会变得有规有矩,而不只是拒绝和排斥。如果孩子真的妨碍了家长做事,那么也应求得孩子的原谅,告诉他妈妈确实急着要先做完这些事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