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千万别得罪老师。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696浏览:

    钟钟从小生性活泼,尤其在课外才艺方面有特长,曾在书法、绘画和唱歌等比赛中先后获得过许多奖项,也是班上的模范生。
    钟钟上五年级的时候,换了一位新的班主任老师。新老师对同学们的要求比以前的老师更严格,而且不太喜欢学生们把精力花在学习之外的地方。而钟钟还是跟以前一样,经常会在下课时画画或唱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班主任老师对钟钟有了偏见。
    有一次,钟钟上课的时候,一边听讲一边无意识地拿着橡皮擦在玩。班主任老师走过来将钟钟手里的橡皮擦夺了过去,丢出了教室,这让钟钟非常难堪。
    又有一天上课的时候,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对经常跟钟钟一起玩的同学说:“自从你跟了不应该玩的人在一起玩后,你就变坏了。”
    钟钟回到家里,哭着对爸爸说,因为老师不止一次说了类似的话,现在全班没有一个同学会跟他说话,更没有人再找他一起玩了。
    钟钟的爸爸觉得这件事非同小可,就去向校长反映情况。校长责备了钟钟的班主任老师,认为他对待孩子不够有耐心、太教条主义。钟钟的爸爸本来以为这件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谁知第二天班主任老师就质问钟钟为什么去告状,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钟钟不理不睬,非常冷淡。知道了这些情况之后,钟钟的爸爸再也不敢去找校长了。他对钟钟说:“这年头,得罪谁都行,千万别得罪老师啊!”
    过年的时候,钟钟的爸爸一边带钟钟去给老师送礼,一边埋怨:“现在的社会办什么事都得给点好处。老师也一样,不送礼你就会吃亏的,我们送老师一点礼物,她以后会对你好点的,知道吗?”钟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但脸上却很茫然。
    有些话,尽管家长们是不经意地随口说出来,但实际上却会影响孩子,传递给孩子一些不健康的信息或一些错误的观念。在许多情况下,家长心中的自私、世俗和虚荣会影响下一代。也许有些家长会认为,说这些话是想让孩子多了解社会,以后少吃亏上当。虽然初衷是好的,但却让孩子从小就变得俗气、小气和狭隘,因而对孩子的成长并没有好处。
    同样地,在教师节或新年到来之际,若学生给尊敬的老师送些小礼物,表达敬师之情是无可厚非的。但为了“讨好”老师而送礼,让年少的孩子过早地熟谙世俗人情,对孩子的未来发展却是不利的。
    【不能说的类似的话】
    不要惹老师生气。
    【小提示】
    当老师和孩子之间出现误会而又处理不当的时候,家长应当向孩子说明事情的经过,并主动与老师沟通,很多时候直接与当事的老师交流会比找校长更有效果。即使要以送礼的方式主动与老师沟通并澄清误会,明智的家长也会让孩子亲自送出更符合学生身份的礼物,如自制一些画、书或贺卡等小礼物,在愉快的气氛中,给老师以良好的祝愿,消除沟通上的障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