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这孩子说哭就哭,将来一定是个好演员。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704浏览:

    小意小时候,有一次在家里吃饭,因为拿着勺子和筷子玩得正高兴,不小心摔坏了自己吃饭用的碗。爸爸很生气,脸色立刻就变得阴沉沉的。正当爸爸打算责备小意的时候,原本兴高采烈的小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毫无准备的爸爸一下子愣住了,这时,妈妈在一旁笑了起来,还对爸爸说:“这孩子说哭就哭,将来一定是个好演员。”听到妈妈这么说,爸爸也笑了起来,忘记了要责备小意。
    妈妈说的这句话和这件事情深深地印在了小意的脑海中。
    后来,每当小意做了错事,要受到爸爸妈妈责怪的时候,她总能立刻就哭出来,通常都会避免一次怪罪或责骂。小意因此更加得意自己想哭就哭的本领。
    小意大一点的时候,妈妈带她去参加了电视台的节目录像。节目要求参加者要用一种方法戏弄一位明星,谁的方法奏效谁就获胜。
    很多小朋友都采用了编造无中生有的故事来完成任务。轮到小意上台的时候,只见她看了站在自己身旁的叔叔一眼,顿时“呜呜”地哭了起来。小意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哭得天昏地暗,弄得那位明星在一旁手足无措。
    主持人后来问小意,为什么会哭得如此逼真?小意开心并得意地说:“他们说这样我长大了一定可以当明星。”小意的回答引起台下哄堂大笑,而主持人和那位明星则哭笑不得。
    孩子的素质关系着他们自身的未来。作为一个人必备的品质就是诚实守信,并且不应当因为威逼利诱而被迫放弃。
    家长希望孩子拥有光明的未来,就必须让孩子具有阳光一样的人格,这些人格绝对不包括谎言和欺骗。如果家长给孩子灌输是非不分的思想,等于告诉孩子为了某些目的可以进行欺骗。
    在信息异常发达、媒体异常活跃的当下,孩子们对传媒所传达的信息极为敏感。因此家长特别要注重教育孩子,让孩子具有健全的人性,不能让娱乐误导孩子的心灵。
    【不能说的类似的话】
    这孩子可以骗住大人,真厉害;没办法,我的孩子别的不行,就是打架不输人。
    【小提示】
    当孩子因为做错事将要受到惩罚,产生了恐惧心理,不自觉地用哭泣来求饶或求助时,家长不应当用是非不分的眼光来看待,甚至调侃孩子的哀求,从而忘记了事情本身。正确的做法是必须坚持应有的惩罚和教育。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