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小结(花样日记天天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237浏览:

【原文】
    暑假小结(花样日记天天变)
    8月19日    星期四    晴
    放假之初我就定好了假期的作息计划,并基本上按照这个计划执行,因此我度过了一个快乐又充实的暑假。
    这个暑假我没有重蹈上个学期的覆辙——不做假期作业。暑假期间,我还读了很多书(但每本都没看完,看来我还要培养一下耐心),比如《老子》、《孙子兵法》、《史记》、《孔子》、《本草纲目》等古代经典著作。让我收获最大的一本书是《本草纲目》,因为它让我知道了生活中许多食品和物品的药用价值。现在,我又准备读《山海经》了。在这个暑假,我学会了基本的解方程方法,记住了不少数学公式,还了解了不少医学、数学、兵法、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并基本改掉了写错别字和写漏笔画的毛病。
    我在暑假中还学会了骑自行车、滑滑板车,我们和小伙伴每天吃过晚饭后都会去比赛和练习。这些活动不仅了我们的身体,还培养了我们的竞争意识,让我们感到很快乐。
    但我还是没改掉不懂礼貌的老毛病。我喜欢和姐姐争吵,并且对她很吝啬。这些都是我要在今后的生活中需要注意的。
    这个暑假我过得十分有意义,因为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会了一些高年级的课程——解方程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改正了我惯写错别字和粗心大意的毛病,还看了很多有趣的科学电视节目,学到了许多自然科学知识;还学会了滑滑板车等体育活动。
【点评】
    小作者分门别类地列出了自己暑假的安排。从暑假总结中可以看出,他的暑假生活过得既充实又有意义。这篇总结日记概述得非常全面,虽然面面俱到却不显啰嗦,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