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累“罪行”的我(人物影像及时摄)

发布时间:2019年4月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6日作者:陈籽霖文章ID:39106浏览:

【原文】
    累累“罪行”的我(人物影像及时摄)
    陈籽霖
    6月5日    星期六    晴
    葡萄般的眼睛,香蕉似的嘴和那奶油似的牙齿,这,就是水果般的我。可是,我有很多“罪行”,请听我细细道来。
    第一项罪名:成绩太好罪
    成绩太好了,同桌上课时便向我问东问西的,可我又不能不回答他。结果,同桌挨了批评,他肯定把火撒在我身上啦。
    第二项罪名:英语太好罪
    我的英语超级棒!可是,有时好过头就变不好了。每次听写时,我都感觉“四面楚歌”,前后左右都有眼睛瞄向我这里,所以我一般先故意写错,然后擦掉,改成对的。结果我100分,其他人得分都比我低,这也使我受够了“白眼”,唉……
    第三项罪名:酷爱看书罪
    我是个十足的书迷,一拿起书来就放不下,知道我这上特点的人,总会在我看书时捉弄我。
    第四项罪名:写字工整罪
    “点点,嘘,别打扰我,我正在写字呢!”也许你会问:“字写得工整也是罪?”让我来告诉你吧:每当某某同学字写得不工整时,老师都会点我的名作为写字工整的榜样,我最怕这一招了,因为一下课,我就会被这位同学狠揍一顿,真悲惨!
    第五项罪名:马虎罪
    “唉,又马虎了!”我捧着明明可以考98分但只有89分的试卷唉声叹气。唉,马虎真是害死人不偿命呀!我用尽办法也改不了这个毛病,原本以为都是“√√√”,结果都变成了“×××”,为了这个,妈妈没少批评我,悲哉!悲哉!
    第六项罪名:丢三落四罪
    “呀,我的数学本又不见了!”我第N次叫起来,唉,老毛病又犯了!结果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我第N次被老师罚得晕头转向。妈妈老说我:“你怎么不把自己丢掉?”没办法,我只好以乐观的心态去看待它,谁叫我老是改不了呢。
    活泼是我的天性,开朗是我的性格,热情是我的骄傲,认真是我的座右铭,这就是我——一个称不上完美,但还算完美的我。
【点评】
    小作者通过记叙他的几项“罪行”向大家说明了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日记构思新颖,语言风趣幽默。读完这篇日记,大家也许会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类似小作者这样性格的同学,这就是这篇写人日记的成功之处。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