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雾(今天我来画美景)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0日作者:张梅锐文章ID:39184浏览:

【原文】
    深秋的雾(今天我来画美景)
    张梅锐
    11月2日    星期一    晴
    有人喜欢茫茫的大雪,有人喜欢如丝的细雨,可是我最喜欢那迷人的雾。
    清晨,我推开窗户,呀,雾真大啊!晨雾把大地严严实实地笼罩着,没有一丝缝隙。近处的花园里像隔着一层薄薄的白纱,模模糊糊的,给人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神秘感。
    我想看清雾里的世界,可它们像一些淘气的娃娃在跟你捉迷藏。远远望去,房屋好像飘浮在天空中,似琼楼仙阁。大树也变得若隐若现了。眼前的一切都笼罩在一层缥缈的、轻纱般的晨雾里。
    整个校园都像被披上了白纱,似乎它是一位羞涩的新娘,不愿被别人看清。一阵轻风吹来,一阵风过,雾又变得能歌善舞了。我正想欣赏它婆娑的舞姿,但怎么也看不清,因为眼前好像隔了一层磨砂玻璃,模模糊糊的。雾像是在和我捉迷藏,怎么捉也捉不到它。我嗅不到它的味道,也看不清它的模样。
    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我透过玻璃窗,欣赏校园的美丽“仙境”。往下一看,有几个“仙人”正在散步呢,缥缥缈缈,如仙似幻。我一恍惚,向前一探头,鼻子撞到了玻璃上,挺痛呢!
    渐渐地,太阳缓缓升起,发出淡淡的红光,太阳升高了,雾也慢慢消失了。地上的泥巴湿漉漉的,花朵、绿草的叶子上有无数颗晶莹剔透的小珍珠,仿佛是那迷人的雾给大地留下的礼物……
    啊!深秋的雾,童话般的仙境。
【点评】
    小作者抓住了雾的特点,用生动贴切的修辞手法,把雾写得生动传神,让人看后如临其境,感受到了雾的迷蒙。日记首尾呼应,充分表达了小作者对秋雾的喜爱之情。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