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突然触动的心弦)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215浏览:

【原文】
    感受生活(突然触动的心弦)
    8月9日    星期三    晴
    我曾读过这样一则故事:上帝问三个凡人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什么?第一个人说:“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享受生活。”第二个人说:“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承受痛苦。”第三个人说:“我既要承受生活带给我的磨难,又要享受生活赐予我的幸福。”上帝给前两个人打了50分,给第三个人打了100分。
    是的,“既承担磨难,又享受幸福”才是生活的真谛。生活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一路上虽有美丽的风景,但也有众多的荆棘,对于生活的福与祸,我们要坦然面对。感受磨难中挑战的乐趣,感受幸福中欢笑的满足,不要总是埋怨生活对你不公,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观赏优美的景色,是感受生活;聆听悦耳的音乐,是感受生活;享受浓浓的亲情,是感受生活;拥有纯洁的友谊,是感受生活;追求远大的目标,是感受生活;体验奋斗的苦乐,是感受生活;遭遇痛苦的挫折,是感受生活……生活的感受是无处不在的!
    生活是一种美,它有着自然之美、心灵之美、失败之美、成功之美。感受生活之美,会使你重新认识这个世界,看到它的丰富多彩,对它充满希望!我们不要总是抱怨父母过于严厉,不要总是怨恨学校管得太紧,更不要埋怨老师布置太多的作业给我们……其实那都是为了我们好!
【点评】
    小作者一开始就引用了一个故事,先声夺人,然后围绕这个故事,发表自己对生活的看法,再总结成了“学会在不同的事情之中,感受生活的美好”,更在最后提倡要学会在有规则与紧张的生活中,领悟到生活美好的真谛。全篇日记立意很深,让人读后有种励志向上的感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