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样的夜晚(每日生活新鲜事)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148浏览:

【原文】
    我喜欢这样的夜晚(每日生活新鲜事)
    赵悦竹
    6月10日    星期二    晴
    晚上,我正在做作业,突然停电了。我欣喜地推开满桌子的书本,在客厅里点上一支蜡烛。这时,在里屋进行QQ聊天的爸爸摸索着走出来,嘟囔道:“正聊得起劲呢,停电了,哎!”妈妈反复唠叨说:“正播着电视剧的大结局呢,竟然停电了,真讨厌!”而我却高兴地说:“爸爸妈妈,咱们来一个烛光晚会吧。”
    烛光摇曳着,照着爸爸妈妈模糊而又亲切的脸。我喜滋滋地挤在他们中间,左瞧瞧爸爸,右瞅瞅妈妈,一把将他们搂住,狠狠地亲了两口,我们的笑声立刻回荡在屋子里。
    我滔滔不绝地讲着发生在学校里的新鲜事,爸爸妈妈笑眯眯地听着,不停地点头,那神情好像在说:“噢,我们的女儿终于长大了!”之后,爸爸给我们讲了许多老家的事,妈妈也提起了她的童年,昏暗的烛光中,我分明看到他们的眼中闪烁着喜悦的泪光,感到这里亲情正如水般流淌着。
    我爱这个无灯的世界,也爱这个温馨的夜晚。
    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紧紧拽着爸爸的手。今晚,妈妈特别漂亮,爸爸也特别英俊,大家话越来越多,故事也越来越吸引人……
    “唰——”眼前突然一亮,来电了!爸爸起身又上网聊天去了,妈妈对我说:“把蜡烛吹灭,回房间做作业吧。”我呆呆地坐在那里,伤感地自问:“快乐真的只能维持一瞬间吗?”
【点评】
    停电,让爸爸妈妈感到讨厌又失望,却让小作者觉得是召开家庭聚会的好机会。“依偎”、“拽”这些词语用得非常传神,一次停电拉近的不仅是身体的距离,还是心灵的距离。日记结尾的反问句为读者留下了思考的空间。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