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狐狸菲菲(花样日记天天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6日作者:李宇宴文章ID:39231浏览:

【原文】
    调皮的狐狸菲菲(花样日记天天变)
    李宇宴
    在一个茂密的树林里,住着许多动物。有一只狐狸叫菲菲,它很调皮,经常欺负其他动物,动物们都非常讨厌它。
    有一次,菲菲到外面去玩,看见了一只蜻蜓,就向蜻蜓扑过去。幸亏蜻蜓飞得快,要不然早就没命了。蜻蜓没抓到,菲菲又去小白兔家。看见小白兔睡着了,菲菲拿起笔把小白兔的脸画得乱七八糟。小白兔醒来了,伸了个懒腰,去洗脸的时候,照了照镜子,发现它的脸上被画上了猫胡子,小白兔气得鼻子冒烟,心想:准是菲菲干的!
    菲菲来到了操场,吃了根香蕉,它看见了小狗在那跑步,就把香蕉皮扔到小狗前面。小狗踩到香蕉皮,摔了个跟头,菲菲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气得小狗直叫:“菲菲,菲菲,你这个大坏蛋!”
    有一天菲菲要造一间房子,它想请小兔子帮它搬砖头,小兔子看到菲菲就把门和窗关得紧紧的;它想请小狗帮忙挑沙子,小狗见到菲菲拔腿就跑。菲菲心里很难过,心想:我制造的恶作剧是不是太多了,所以大家都不喜欢我,都不理我?我应该向大家道歉。
    第二天,菲菲一大早就起来了,它带着礼物一家一家地去道歉。大家看见菲菲的态度非常诚恳,就原谅了它。
    现在菲菲做了很多有益的事情,大家都叫它“可爱菲菲”了。
【点评】
    小作者构思巧妙,先叙述了菲菲捉弄其他小动物的“事迹”,表现出菲菲调皮,不懂事的个性特点;在日记后面又通过写菲菲想砌房子却没有人帮忙的事例,让读者通过菲菲的后悔认识到制造恶作剧不好。日记想象合理,富有童趣,又发人深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