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大道(今天我来画美景)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6日作者:谢敏学文章ID:39187浏览:

【原文】
    滨江大道(今天我来画美景)
    谢敏学
    7月9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浦东的滨江大道。这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大道两旁的建筑物。
    这里的建筑物非常雄伟,金茂大厦是我国第一,在世界上是位居第三的高楼;森茂大厦的高度仅次于金茂大厦;东方明珠电视塔,是亚洲第一高塔。还有许许多多连爸爸妈妈也叫不出名字的高楼大厦,如一粒粒明珠,错落有致镶嵌在滨江大道这条玉带上。
    滨江大道像一艘巨轮,滨江大道的防汛墙就好像船舷。建筑设计者构思巧妙地在防汛墙上挖了一个个圆口,再用玻璃把它们封住,使人靠在防汛墙上就好像靠在船舷上。当我看着湍急的江水,人也仿佛“乘坐在一艘巨轮上”。“船”的“甲板”上有非常美丽的绿化带,绿树红花,分外迷人;有音乐喷泉,能给人带来愉悦的感受;还有一个巨大的铁锚,这是为了纪念为祖国的航海事业作出贡献的人而建造的。
    天是那样蓝,云是那样白,草是那样绿,在那银灰色的、造型别致、线条流畅的高楼大厦的点缀下,一幅美丽的图画展现在我的眼前,令我赞叹不已。
【点评】
    这篇写景的日记,小作者写出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描写的景物中既有人工景观——雄伟的建筑、宽阔的街道;又有自然景观——绿树红花、蓝天白云等。小作者巧妙地运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把滨江大道比作玉带、巨轮,使日记彰显了一种大气风范。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