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校园一角(今天我来画美景)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186浏览:

【原文】
    春天校园一角(今天我来画美景)
    3月15日    星期四    多云
    春天来了,学校被五颜六色的花草装扮得像人间仙境一样。这节作文课,老师带我们来到教学楼前观赏这美丽的春景。
    到了教学楼前面,我最先看到的是那一朵朵、一簇簇争相开放的桃花,它们色彩艳丽。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大约每朵桃花有二十多片花瓣儿,每片花瓣的颜色是由深粉色慢慢地过渡到浅粉色,花蕊处的颜色最浅。花蕊处有好几根洁白的细丝,每根细丝的顶端都有一个小圆点。我向后退了几步,从稍远处看了看这棵桃树:每根树干都比较粗,呈黑褐色。每条树枝上不仅有已经开放的桃花,还有几朵含苞欲放的桃花和几朵已经稍稍开放的桃花。它们就好像是一个个含羞的小姑娘,还有点不好意思地开放呢!
    桃树旁边是迎春花丛,这些迎春花看起来可比那些还未开放的桃花大方多了。它们一个个都把四片黄色的花瓣展开了,看起来好像是一个个黄色的小飞镖。桃树和迎春花紧紧地挨在一起,就像是一对姐妹那样亲密。它们不远处,还有几棵挺拔翠绿的柳树,那一条条碧绿、柔软的柳条从树干上垂下来。几棵柳树就像是桃树和迎春花的大哥一样,守护着这些妹妹。
    春姑娘来了,她使学校变得更加美丽!
【点评】
    小作者用细腻的笔触描绘出了校园一角的美丽春色:害羞的桃花,大方的迎春花,翠绿挺拔的柳树。拟人手法的运用形象生动地勾画出不同植物的鲜明特点,日记的语言清新,读后让人觉得十分清爽。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