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的滋味(做个小小观察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6日作者:舒钟仪文章ID:39230浏览:

【原文】
    住院的滋味(做个小小观察员)
    舒钟仪
    6月15日星期三多云
    暑假快到了,可我却不幸生了水痘。一颗颗软绵绵、圆溜溜亮晶晶的水痘布满我的全身,手上、脸上、头发里都长了,痒痒的,疼疼的,还不能挠。更要命的是,我还一直高烧不退。爸爸妈妈见了,只好带我上医院,医生一检查我的病情,就让我住院。
    住院的味道真苦呀!每天早晨八点十五分,护士总是准时来给病人们注射。记得住院的第一天,护士阿姨拿着药瓶、针筒来到我的病床前。看到尖尖的、亮晶晶的针,我吓得眼泪夺眶而出。护士阿姨为了不让我再哭,尽量逗我,并亲切地说:“小朋友别紧张,打针不会疼的……”突然,手臂上一阵刺痛,一股冷冰冰的液体流入我的血管。虽然没有我想的那么痛,但也让我紧张得够呛。以后几天,我每天都得这么扎一针,每天都这么心惊胆战一次。
    住院的滋味是酸的。虽然经过几天的治疗,“小豆豆”瘪下去了,但疤痕还是清晰可见。一位男医生一见我就叫我“小花脸”。我想:他可能是在逗我吧?但我心里总觉得酸酸的、涩涩的,也不知以后我这“小花脸”会不会变漂亮。
    住院的味道也是甜的。我整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爸爸从超市里买了许多零食,饼干、瑞士糖……这些都是我最爱吃的东西!妈妈一有空就陪我聊天、玩游戏。我的好朋友们还特地在周末来医院看我,她们给我带来了小礼物,还给我讲解了我落下的功课,我感动极了。
    初次住院的滋味有苦有甜,有酸有涩,真像—碗“五味汤”。
【点评】
    小作者用“酸甜苦”三味形容了住院的滋味,字里行间充满童趣,能引发同龄人共鸣。小作者把打针的情态、动作、语言、感受,描摹得细腻而真实,让读者觉得好像就在眼前发生的一样。小作者准确、生动地描写出了心理感受,突出了主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