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那一道美丽的彩虹(今天我来画美景)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6日作者:汤细佳文章ID:39183浏览:

【原文】
    天边那一道美丽的彩虹(今天我来画美景)
    汤细佳
    7月20日    星期三    雨
    雨后,在天的那一边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把天空映衬得更加清新美丽。有小朋友在喊着:“快出来看呀,有一条彩虹!”
    我抬头向天边看去,只见一道彩虹高挂天空。赤、橙、黄、绿、蓝、靛、紫,各种颜色交相辉映,像一座金桥,“气势雄伟”地横跨天空,时隐时现;又像一座“鹊”桥,让牛郎织女定期相会;又像一条世界通道,从世界的一端跨越到另一端。彩虹的柔辉映照着花园里花儿上的晶莹水珠,折射出七彩的光。
    有人说天空是巨大的蓝色宝库,这个宝库装着四个美丽的季节——春、夏、秋、冬。春天是百花乐园,秋天是丰收世界,冬天时冰雪天地。你们一定认为夏天只有美丽的荷花吧?别忘了,美丽的荷花上还有着大雨过后留下的踪影——彩虹。
    可是彩虹停留的时间很短暂,没多久,彩虹就慢慢地消失了,周围看彩虹的人们一阵叹气声。我却觉得七彩虹和幻想中的七仙女一样美丽、善良、温柔,经过风雨之后,用自己短暂的一生为人们呈现它最美丽的一面。
    彩虹的每一次绽放都能吸引无数人的欣赏,因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在人们心中已经成了一个美好的信念。
【点评】
    小作者通过仔细观察,运用了比喻的手法,把一道美丽的彩虹鲜活地展现在读者眼前,结尾托物言志,点明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信念,升华了主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