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今天我来画美景)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1日作者:严灵灵文章ID:39177浏览:

【原文】
    夏(今天我来画美景)
    严灵灵
    6月19日    星期三    晴
    有人喜欢春的婀娜多姿,有人喜欢秋的硕果累累,有人喜欢冬的白雪皑皑,而我,喜欢夏的烈日炎炎。
    夏是妩媚的!
    瞧,满塘的荷花羞羞答答地露出那粉嘟嘟的脸儿,摆出各式各样的姿态笑迎阳光。它们有的探出脑袋,大大方方地展示自己“濯清涟而不妖”的芳华;有的用手衬着半露着脑袋,歪着头,斜望天空;有的还躲在闺房精心打扮呢!“莲叶何田田”,那密密麻麻的荷叶把荷花衬得更加迷人。此时,我们也别遗忘了那周身晶莹剔透的快乐小精灵——水珠。看,它们在绿色的“舞台”上唱起愉快的歌谣,跳起了恰恰舞,真令人羡慕不已!
    夏是浪漫的!
    夕阳西下,我们坐在小河岸上,披着晚霞,欣赏日落。小河映着青山白云,衬着红似火焰的晚霞,形成一幅精妙的山水画。我们光着脚丫在水里打起水仗,一阵阵欢声笑语回荡在河畔,一颗颗晶莹的“珍珠”泼洒在脸上,快乐也随之走进了我们心里。月儿初上,我们约上几个小伙伴,躺在草坪上与星星一起眨眼,跟萤火虫一起游戏,听河水哗哗,说着快乐之事,惬意无比。
    夏是香甜的!
    她热情地端上一盆盆鲜美无比的水果,让我们尽情品尝。瞧,那努着红嘟嘟小嘴的桃子,那鲜红可口的西瓜,那晶莹剔透的水晶葡萄……哪一种不令人垂涎三尺,回味无穷?
    夏,丰富多彩,艳丽多姿,像一位充满魔力的天使。我爱夏天!
【点评】
    小作者从荷花的千姿百态中看到了夏天的妩媚;从小河夕阳、水中嬉戏之中感受到了夏天的浪漫;从各种水果的美味中体味到了夏天的香甜。日记以小见大,用拟人、比喻等修辞手法赋予了“荷花”、“夏天”人的特征,使文字充满了活力,切合了夏天的特征。日记层次分明,条理井然。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