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觉PK记(每日生活新鲜事)

发布时间:2019年4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9日作者:贾楚文章ID:39123浏览:

【原文】
    午觉PK记(每日生活新鲜事)
    贾楚
    5月14日    星期五    晴
    每天,我和爸妈都要在同一件事上进行较量。想知道是什么事吗?告诉你吧,就是睡午觉。
    我最讨厌睡午觉了,也许我的精力比较旺盛,即使不睡午觉,下午依然精神抖擞。但妈妈却非要逼我睡午觉,总说:“睡会儿吧,休息好了下午才有精神。”我才不信妈妈的这套理论呢!机械地躺在床上,让人浑身不自在,只能翻来覆去浪费精力,哪里能养精蓄锐呀!
    较量一
    今天,吃过午饭不久,妈妈就命令我说:“睡觉去!”
    “我才不睡呢!别浪费我的宝贵时间,打死我也不睡!”我抗议道。无奈抗议无效,我只好找妈妈谈判,可还是无功而返。我不情愿地回到自己的房间,把门关上。
    耶!现在是我的天下了。我拿起玩具,玩得可高兴了!突然,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传来,不好,爸妈来“侦察”了!我忙把玩具藏到枕头下,开始装睡。这时耳边传来了爸爸温柔的声音:“楚楚睡着了,我们别打扰她了。”于是房门就被轻轻地关上了。我知道爸妈已经撤了,于是又把玩具从被子里拿出来,谁知爸爸妈妈突然杀了个“回马枪”,把我逮了个正着。
    较量二
    老爸说:“我看着楚楚睡吧,看她还敢不睡?”唉,命苦啊!父命难为,我只好跟老爸一起睡了。然而二十分钟过去了,我还是清醒得很,坐在书桌前老爸却打起了盹。我准备来个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可老爸却是个“活雷达”,只要有一点声音他就会醒过来。我只能慢慢地下床,然后悄悄地走到门口,再轻轻地推开门,小心翼翼地挤出门外。
    噢耶!胜利了!老爸,我出去玩了!
    瞧,这就是我和爸妈之间关于睡午觉的“激烈”较量。其实我也明白睡午觉是对自己有好处的,但就是无法养成这个好习惯,也许哪天我真的可以养成吧,到时老爸老妈就不用再跟我PK了!
【点评】
    不少小朋友都没有养成睡午觉的习惯呢!小作者惟妙惟肖地记叙了了她和父母之间关于“睡午觉”的较量。“翻来覆去”、“抗议无效”等词表现出小作者对午觉的强烈的抵触情绪,“偷藏玩具”、“爸爸陪睡”的情节表现了父母与“小作者”之间的精彩斗智,显得非常有趣。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